末影粒子

学生党有很多脑洞_(¦3」∠)_

色彩解离症

**应该算是害临cb向


清明节适合刀子(不是)

自己搞了一个刀子也不知道虐不虐反正自己搞得挺快乐的XD

起名废表示想不出好的文章标题



1

我在一片草地上醒来。

入眼是一束被我捧在手中的花束。鲜艳的花朵成了空白脑海中的第一抹色彩。我盯着它良久,回忆中除了这一抹颜色外,再寻找不到其余的记忆。

我应当是丢了什么的,一个感觉油然而生,但很遗憾,现在状态下的我并不知晓丢失的东西。带着这个感觉,我慢悠悠地游荡到街上,在经历了向行人询问却被无视的情况后,我看了看自己飘在空中的半透明躯体,意识到他们大概是看不见我的。

于是我回到了那片草地。

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少年,橙色的背影在草坪中央尤为明显,看上去站在那有一段时间了。我好奇地凑上前去,他在做什么?还没等我靠近,他猛一回头,一双眼睛望向我,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我自己清晰的倒影。他瞳孔猛地一缩,攥起他手中的照片,照片上面是一个人,但我看不太真切。

“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他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还记得”?虽然这个问法有些奇怪,但我还是先摇摇头回应,再问他:“你能看见我?”他缓缓点了点头。

短暂交谈过后,我知晓了这位能看见我的少年叫再临。“叫我小临就行。”他这么说。再临、小临,这名字莫名有些熟悉,但可惜记忆仍被一片纯白覆盖,找不到有关的一丝踪迹。

他和我说他来这里是为了找他大哥,一个在他18岁生日前几个月失踪的人,曾说过要来这里草坪上的花海看上一眼。18岁生日前失踪,听上去可真是一个混蛋哥哥。他神情有些落寞,和我叹气道找回大哥可真不容易。

我一边安慰他,一边想到那张他拿在手中的照片,那上面是他的大哥吗?这么想着,我也是如实的问出口。他见我提起那张照片,顿了一下,低头缓缓说道:“嗯,是的……”他抬起头注视着我,“我大哥叫victim、受害者,他得了色彩解离症。”


2

受害看着自己逐渐褪色的双手,戴上手套,叹了一口气。还是尽早离开吧,快瞒不住他们了。他盯着手上这双手套,眼里闪过复杂的情感。

身上逐渐消散的色彩、随着颜色褪去一点点染成空白的回忆、记忆力的退步……一切的一切混杂在一起,预示着他不久后终将迎接的死亡。也许还有一个月,又或许还有半年,但所剩的时间总是那么蜉蝣般的一瞬。

但尽管如此,受害还是想瞒着他的弟弟们。

他时常会忘掉很多重要的东西,这种回忆被刷成空白的不安感令他如坐针毡。

也不是没有过反抗,但市面上缓解症状的药对他几乎没有用处,带来的副作用也使他苦不堪言。印象最深的副作用是厌食,他为了在天选他们面前保持正常,强忍着胃部的翻滚不适咽下食物,却又在回到房间后悉数吐出。

从回忆中挣扎出来,受害拿起自己一直放在身边的速写本。原本用于记录灵感的本子,如今成了写满事宜的日记,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不愿遗忘的事物。他翻到最后的一页空白提笔写上“打算走了,记得订机票。”随后又翻向前翻看写在本子上的字迹。

“5月29号家庭聚餐”、“5月1号带领主的蜘蛛去看宠物医生”、“答应陪小临去看4月23号的画展”、“预订3月15号晚上天选的生日宴”……

翻看完全部,受害将本子合上。傍晚的落日已将光芒洒在他身上,他脱下右手的手套,面对着耀眼的阳光举起手。看着透明的手指尖,他放空思绪,仿佛这样就能将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

过了一会,受害回过神来,赶忙将手套套回右手。他转头打算出门,却看见了站在门前不知多久了的天选。

他愣住,弱弱地开口:“天选……”

“多久了?”天选打断他的话语。

他知道天选所指的是什么:“大概……半年吧。”

天选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他。

“药也吃了,但是没用处。”他苦笑着,心中却是冒出天选现在比他还像哥哥的想法。

“如果不是我今天发现,你还打算瞒着?”

“小临不一定会接受这个消息……我也不希望你们为我担心。”见天选依旧是那副严肃的样子,他继续说道,“还是瞒着为好不是吗?反正本身就是绝症,知道了也做不了任何改变。”

天选叹了一口气:“我懂了。”

“我打算在这几天就离开,顺便去看看那片花海。”

“不能等再临18岁生日过好再走吗?”

受害闭上眼睛:“还有四个月……应该是来不及了。”对不起啊小临。


3

再临从未曾想过自己会遇到这种事。

面对着自己眼前半透明的灵魂,在说出“他得了色彩解离症”后,再临一时语塞,不知道接下来又该说什么。

他忍不住回忆这几个月他所经历的事。

18岁生日时,他埋怨着大哥只顾着取材,发信息也不回,甚至都错过了他的成年礼。但在此之后的几个月却仍得不到受害的消息,他察觉到了不对劲,带着疑心偷偷溜进了受害的房间。

然后他便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受害随身携带的那本速写本。

翻看过速写本后他的手指有些颤抖,心里的不安越发加重,害怕着是否是自己想的那样。他依靠着本子上最后的字迹“天选发现了,但答应帮我瞒着。”去向二哥询问,然后得到了一个肯定的回答。那时他几乎接受不了这个消息,拽着天选的袖子问大哥去哪了这是不是假的,但最后也只能接受事实。

在问出受害打算去看花海之后,他想到大哥曾和他提起过的地方,毅然决然买了一张机票来到这里。正是冬季,花海不复存在,只留下一片空旷的草地,他手中拿着大哥的照片——用于向行人询问大哥踪迹——默默地站在草地中央,落寞着还是错过了。

谁知转头就看见一张半透明的脸,差点没把他吓到。

“话说你之前不是问我还记得吗?虽然我记不得了但是还是想找回记忆的。”面前的灵魂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选择了转移话题。

静默被打断,回忆也随之中断,再临愣了一下,点点头,回应道:“好,我帮你。”

得到这么一个回答,灵魂明显地高兴了起来,眉眼弯弯,伸手比划:“我之前手里有拿着一束花,是那种五瓣的黄色小花,你知道是什么花吗?”

五瓣的黄色小花……再临想起之前路过的花店里的勿忘我,除了常见的蓝色之外还放着几簇紫色和黄色的,是……那个吗?


4

“应该是黄色的勿忘我吧。”

在小临身边待了几天后,我又想起了他回答我手中拿着的花的话语。他回答我的时候,眼神中带着悲伤,是让他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吧。

虽然不是有意的,我还是对此感到有些抱歉。

有关于我的记忆的事和有关于小临的大哥的事全都没有一丝线索,小临似乎是因为去了最有可能性的草地但却没找到大哥而消沉了下去,这几天就只和我述说他大哥的种种事迹,不再出门寻找。

今天他倒是出门了,但不是去找大哥,而是想去买点颜料……我不懂他的想法了。

他出门的这段时间我有些无聊,毕竟我碰不到实体的东西,只能在半空中飘着。于是我开始在酒店房间里开始乱逛。

飘到卫生间时,我发现小临落了什么东西在洗手台上,似乎是刚遇见时他手里攥着的那张照片。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靠近洗手台想看清上面的人,仔细端详却发现照片上的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我……就是小临的大哥?

在意识到这件事后,封尘的色彩冲破了白色的屏障,回忆一下子涌回脑海,我鼻子一酸,眼泪模糊了双眼。“小临……”你还是知道了啊,还来找我,多傻。

“我回来了!”外面响起声响,他回来得……真巧啊。我飘到他面前,伸手抱住他:“小临。”

他呆愣住,踟躇地开口:“大哥,你……想起来了?”我对他笑笑:“嗯,没想到你还是知道这件事了。”

说完这句话,我的身体就止不住地开始消散,半透明的灵魂慢慢地变成完全透明。


再临瞪大双眼,伸手试图抓住受害的透明身躯:“等等!大哥……”我就怕这样啊……


5

受害没想到自己还能活到冬天,他本以为自己在再临生日之前就会到达死亡的节点。不过即使是比想象的活得久,再临的生日他还是没敢去参加,再临发的信息他也一个都不敢回复。

让自己淡散在他们的回忆里吧,受害这么想着,下定决心离开不就是为了这样吗。

唯一的漏洞就是自己赶机的时候把一个重要东西落下了,受害这么想着,是什么东西来着?啊,好像是记录要事的本子,不过也不重要了。自己的时间快到了。

受害带着强烈的预感,前往那片花海所处的位置,打算最后再看上一眼。

路过花店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还是买了一束黄色的勿忘我。

他暗自苦笑,结果心里还是不想被遗忘啊……这束花就送给我自己吧。可惜了,现在是冬天,没有花海。受害慢慢地闭上了眼。


他在一片草地上醒来。



——————————————————————————

感谢观看!

感觉没写出我想写的感觉(悲)

评论(1)

热度(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